中秋節快樂!

親愛的稻寶地幸福農叔叔伯伯阿姨們:

中秋節快樂!

我們一期稻作作業順利完成, 稻寶米應該都平安到達大家的家中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新包裝, 但也由於是新包裝, 這是第一次使用, 所以想了解一下不知大家收到後是否有漏真空的狀況, 如果可以, 麻煩回報Joann, 讓我們知道一下, 作為下一次改進!

感恩大家的護持, 這一期的米仍有些狀況, 心腹白及碎米粒偏多, 另外, 由於這次合作碾米的農友阿福並沒有色別選別機, 所以無法挑掉有黑頭的部分. 所以這次會有參雜些黑頭米, 跟大家說聲抱歉!下一期一定會改進, 阿福已購進色別選別機, 下一期開始使用, 就可以提供大家更好品質的米喔!

二期的米大約在11月收成,預計一月中出貨!

無限感恩這次所有來參與包米的志工們,感恩大家持續的護持,還有許多我們可以也需要改進的地方,感恩大家我們會繼續努力!





稻寶米換新裝!

今年起稻寶米也換新裝囉!外觀看起來雖然比較瘦小,但沒有偷工減料啦,還是2公斤裝喔!希望讓大家能夠便於儲放!


通常一期的米心復白的比例會比較偏高,碎米粒通常也比較多。請大家多包涵!



二期插秧作業已展開

今年一期的米預計在8月底碾米喔, 預計在中秋節前, 稻寶米會到達大家的家中喔, 和大家一起欣賞中秋夜晚!

二期的作業, 也已展開. 8/4已開始插秧囉!

今年有位新的生力軍加入, 翰有哥哥.....他也是有志回鄉從農的青年喔!去年開始跟著稻爸爸及阿德叔叔一起學習種稻喔!非常認真, 有為的少年仔耶, 給他拍拍手, 掌聲鼓勵鼓勵喔!這次的插秧也還好有翰有哥哥幫忙,才得以順利進行!




2018一期稻作部分收割了!

感恩大家的關心, 這次颱風擦邊而過, 花蓮小小風雨.....一切平安!

今年一期稻作, 因稻寶寶長大的情況不同, 九寶和牧場田區上週已成熟, 奇萊美地田區還需要兩個星期才會成熟. 

颱風前, 為謹慎起見, 稻爸爸見天氣還可以, 決定要趕緊收割九寶和牧場田區.....還好光復(距離花蓮單趟要45分鐘)的阿福叔叔很幫忙, 二話不說, 7/9下午從光復調了一台收割機和載穀車上來幫忙, 這次烘乾碾米都會在阿福叔叔那裡, 當天作業到晚上11點多才完成二個田區的收割作業!






另外兩個田區還要再等二週後才會收割喔!收割烘乾後需要回溫30天左右, 所以預計9月初碾米包裝. 

所以這期的稻寶米預計九月中下旬會到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家喔. 敬請期待!

再次感恩大家的支持!敬請期待一期稻寶寶的到來喔!

稻寶寶進入熟成期囉!

這陣子的氣候變化,讓人捉摸不定,時晴時陰!

東部時大雨時晴朗的天氣,台東的稻作已傳出因大雨倒伏發芽,農民搶割的狀況。

花蓮算是幸運的!除前陣子短暫的缺水輪灌外,目前狀算是好的。

我們的稻寶寶也是努力長大中,目前已進入熟成階段。




長得最快的九寶田區預計7月中下旬左右收割,其他田區可能會晚個7-10天。

感恩大家在這段期間不時給予稻寶寶鼓勵、加油!再過2-3週稻寶寶就長大成熟了!

收割後,需再等待一個月的回溫期後再碾米包裝!所以今年一期的稻寶米預計9月中下旬到您家喔!

敬請期待!


2018一期稻寶寶抽穗了


感恩大家虔誠祈禱,這兩天花蓮終於下了點雨,雖然不算多,但是可以給稻寶寶們稍稍解渴!

更棒的是,我們的稻寶寶抽穗囉。YA!
九寶抽穗囉!
牧場田區
其實, 抽穗期間是稻寶寶最需要水的時候,還是期盼大家一起虔誠祈禱,會有雨水的到來。

目前抽穗的田區有九寶和牧場。

九寶依舊是最穩定的田區,非常的漂亮喔。
但牧場有輕微的葉稻熱。為避免擴散,稻爸爸就試試用酵素來防治。這是我們目前唯一能為稻寶寶做的。雖說如此,在田間,還是發現許多飄蟲穿梭在稻寶寶間。
雖有葉稻熱, 仍有瓢蟲來嬉戲!
我們的酵素來源有二,一是自己做的,二是三重靜思堂環保園區做的。希望酵素多少能幫稻寶寶加強些抵抗稻熱真菌的效用。
噴灑酵素
酵素來源:左為三重靜思堂製, 右為自家製作

未來一個半月是稻寶寶成熟的關鍵期間,請大家一起為稻寶寶加油!

來看看更多抽穗漂亮的稻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