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收!收新米 過新年!
通報大家個好消息.....二期割稻烘乾作業完成囉!
感恩大家包容一期不佳狀況, 繼續給予稻爸爸鼓勵, 稻爸爸也努力全心投入, 總算有個好成績.....
算算這期的米是豐收的喔.......所以跟一期一樣, 大家也是可以收到10包 (20公斤)的稻寶米. 而且米質還不錯喔, 幫忙割稻的楊大哥都說很好耶.....
感恩我們最好的稻友阿德熱情支援, 讓我們將烘好的優質稻寶米安心暫放他家.
不急不急, 烘乾好的米還要回溫20-30天喔, 預計要到年底囉......包米作業預計在年初開始, 一月中下旬應該就可以陸續出貨了.
收新米, 過新年!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 關於這期米的比例, 若需要不同於上一期, 煩請email or Line Joann喔. 方便後續的作業!感謝大家!
2017二期稻寶寶收割了!
二期稻寶寶收割了!
前一天還在台北剛圓滿辦完稻寶地幸福農家大會串活動. 這是我們稻寶地幸福農第一次大家一起共聚首.
感恩汪中和博士來跟大家做精彩的分享, 讓在場的每一位對於氣候變遷有更深入的了解, 也期待從自身做起, 為這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也讓稻爸爸有機會跟大家面對面的分享這五年來的心路歷程.
感恩所有來參加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會後給我們更多更深的支持與鼓勵. 也感恩雖然沒有在現場, 但一直都支持著我們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雖然不在場, 但大家的心意都傳達了.
一定是大家的熱情與期待感染了稻寶寶, 也體諒稻爸爸每天一大早趕鳥的辛苦. 稻爸爸一回到花蓮隔天一大早(12/3)就接到楊大哥的來電說今天要割到囉......
預計要2-3個工作天, 待割完稻後再跟大家回報今年收成的狀況.
割稻後就要立即烘乾, 烘乾後還須經20-30天的回溫喔!
敬請大家靜待二期稻寶寶的到來喔!
稻子成熟時,趕鳥大作戰
好消息.....好消息.....稻寶寶熟成中喔!
感恩老天爺爺的照顧喔....近日花蓮天氣還不錯, 偶有小雨的滋潤, 也不時有陽光露臉, 讓大家曬曬太陽......
正值二期稻寶寶勾頭成熟囉.....
喜的是, 今年二期稻寶寶長得不錯喔.....憂的是, 正因為長得好, 聰明的麻雀都知道.....
由於我們耕種的時間都比其他農友晚些時間, 所以當大家都在收割了, 只剩下我們的稻田還黃澄澄的一片, 太明顯了!
聽我們的地主閻媽媽說, 月眉那邊有人在毒鳥. 稻爸爸還心生不捨說, 就留些給鳥兒吃吧, 大方請客嘛, 沒關係, 沒想到隔天一早到田區就看到一大大大群的鳥兒, 一點都不客氣的大快朵頤.
請客的念頭隨即立馬消逝, 馬上開始綁起彩帶, 又自製大龍炮(比沖天炮環保, 不會亂飛製造垃圾, 一個個掉在地上, 爆了之後, 還可以將砲紙收拾乾淨), 又買雷射筆, 又在田埂堤防上撒粗糠....還要稻媽媽出動無人空拍機趕鳥(我們是小台的, 經不起東北季風一吹會墜機的....No No....No.....). 又不斷的在找電子大砲要來嚇鳥.....一切一切就看看"麻大人"能否口下留情, 放過稻寶寶.
最感動的是, 地主閻伯伯和閻媽媽還去拜拜土地公爺爺, 請土地公爺爺幫忙, 管管這些貪吃的麻雀們呢.
目前大龍炮算是有初步的效果, 但麻雀實在是太聰明....不知多久就會被視出破綻.
稻寶寶加油! 再撐個兩個星期!
感恩老天爺爺的照顧喔....近日花蓮天氣還不錯, 偶有小雨的滋潤, 也不時有陽光露臉, 讓大家曬曬太陽......
正值二期稻寶寶勾頭成熟囉.....
喜的是, 今年二期稻寶寶長得不錯喔.....憂的是, 正因為長得好, 聰明的麻雀都知道.....
由於我們耕種的時間都比其他農友晚些時間, 所以當大家都在收割了, 只剩下我們的稻田還黃澄澄的一片, 太明顯了!
聽我們的地主閻媽媽說, 月眉那邊有人在毒鳥. 稻爸爸還心生不捨說, 就留些給鳥兒吃吧, 大方請客嘛, 沒關係, 沒想到隔天一早到田區就看到一大大大群的鳥兒, 一點都不客氣的大快朵頤.
請客的念頭隨即立馬消逝, 馬上開始綁起彩帶, 又自製大龍炮(比沖天炮環保, 不會亂飛製造垃圾, 一個個掉在地上, 爆了之後, 還可以將砲紙收拾乾淨), 又買雷射筆, 又在田埂堤防上撒粗糠....還要稻媽媽出動無人空拍機趕鳥(我們是小台的, 經不起東北季風一吹會墜機的....No No....No.....). 又不斷的在找電子大砲要來嚇鳥.....一切一切就看看"麻大人"能否口下留情, 放過稻寶寶.
最感動的是, 地主閻伯伯和閻媽媽還去拜拜土地公爺爺, 請土地公爺爺幫忙, 管管這些貪吃的麻雀們呢.
目前大龍炮算是有初步的效果, 但麻雀實在是太聰明....不知多久就會被視出破綻.
稻寶寶加油! 再撐個兩個星期!
二期稻寶寶抽穗了!
謝謝大家的集氣祝福...
10月上旬的大雨, 因正值稻子抽穗期間, 造成花蓮地區不少稻農的損失.
幸運的我們, 因我們插秧較晚, 正好躲過上次的大雨. 上週蘭恩颱風, 謝謝大家幫忙集氣祝福, 鋒面沒有帶來雨勢 (但日本受損了, 虔誠祝福他們).
近日稻寶寶也開始抽穗了. 雖然天氣轉涼, 但不時有太陽公公露臉給稻寶寶需要的陽光, 讓稻寶寶長得頭好壯壯, 真是漂亮!
10月上旬的大雨, 因正值稻子抽穗期間, 造成花蓮地區不少稻農的損失.
幸運的我們, 因我們插秧較晚, 正好躲過上次的大雨. 上週蘭恩颱風, 謝謝大家幫忙集氣祝福, 鋒面沒有帶來雨勢 (但日本受損了, 虔誠祝福他們).
近日稻寶寶也開始抽穗了. 雖然天氣轉涼, 但不時有太陽公公露臉給稻寶寶需要的陽光, 讓稻寶寶長得頭好壯壯, 真是漂亮!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