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農夫不只是農夫----稻寶地二期打田插秧記(3-1)

親愛的稻寶地幸福農叔叔伯伯阿姨們:

望著遠山層疊翠綠,山腰纏繞著雲霧,同藍天映照於水田,加上微風徐徐,相伴著蟲鳴鳥叫,蘇東坡所說的:「人間有味是清歡。」不正是如此嗎?我何其幸運!

「珮瀅,妳要喊停啊!不然阿凱會撞到啦!」被阿德叔叔這麼一喊,正陶醉的我驟然驚醒!忘了自己是放秧手,負責為開插秧機的阿凱瞻前顧後、看左看右。

這是我坐上插秧機放秧的初體驗!阿德叔叔要我喊停,說實在我也不懂甚麼情況該喊!

只知道要確認放秧時一次八排都有秧苗,有缺漏時得趕快提醒阿凱停機下田補秧、調整架上秧苗;看到秧苗架上的灰色盤帶露出來時,就要趕緊補秧,而且最好是趁著插秧機直行時,彎腰、挺舉、轉身、下腰、放秧。

這一連串的動作需要強有力的核心肌群,才能在泥地的顛簸行進間站穩放秧而不摔倒。一整天下來,我覺得除了防曬衣帽太陽眼鏡之外,應該要穿戴護膝,否則洗澡時就會看到膝蓋、小腿、大腿莫名的斑斑瘀青。

從六月底參與割稻、打田插秧至今,我才知道原來農夫不只是農夫。(待續)

阿貴&稻寶地 幸福農團隊 感恩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稻寶地 幸福農 感恩您的留言與建議!
期待更多有心人士共同加入守護自然支持小農的行動喔!